close

W5

今天下午, 向公司請了半天的假, 雖然知道醫生會叫我滿兩個月後再來

但還是想了解肚裡BABY多一點

振興的新大樓己經啟用了, 原來在舊大樓一樓的婦產科門診, 被隔離起來動工別的新建工程

我有點惶恐的詢問櫃台 "請問婦產科搬到哪裡?"

櫃台說在地下一樓, 我才轉頭, 就看著斗大發亮的牌子 "B1" "婦產科"

原來....生過第一胎再當媽媽, 也還是會緊張的, 哈.....

我還以為我會老神在在咧!!

 

換去地下一樓, 雖然很新, 但是變得很窄, 三個診間外, 只有兩排座位給候診的孕婦坐

感覺對孕婦來說, 環境很壓迫, 加上等候的時間會很長

(因為醫生真的很仔細問診每個人, 然後他有時得接生)

實在不是個很舒服的環境

 

我是53號, 下午診一點半開始, 老公說, 我看妳五點再去吧@@

兩點半到, 護士拿了我健保卡, 問我是來看什麼?

我比了比肚子, 說 "我好像又懷孕了!!" (奇怪, 在害羞個什麼勁!?)

護士問了問時間等等細節, 跟我說 "好! 妳再等一下"

 

這一下, 就兩個小時了; 還好小藍 (NDSL) 有帶去打發時間

看到兩位護士, 熟悉感又回來了, 四年前幾乎每個月至少見她們一次

還好遇到熟人, 心裡安定了一些

 

咦! 17號就叫我名字, 哈....有熟識還是有用啦!

(雖然知道是照排隊的順序叫, 但總要裝熟才有FU嘛!)

 

"醫生好久不見"

'對呀! 隔四年了耶'

哈....好久不見的帥醫生, 有...感覺"年長"了一些@@ (那可不, 當時他兒子都高中了, 現在應該都大學了吧!)

其實, 護士隔著口罩, 也感覺"年長"了....

四年呀~小母雞都小班囉....

 

醫生還在幫前一位孕婦照超音波, 現在診間跟超音波室同一間, 不用像之前還要換來換去

裡面暗暗的, 還伴著古典樂

我開始跟護士聊起來了

"好久沒看到妳們耶!......"

可能是緊張, 我開始天聊地聊, 停不下來, 可能想掩飾我的緊張...

 

醫生終於坐下來問我問題了

"上一個小孩出生多重..."

還好我對小母雞出生的細節都沒忘, 還暗自讚許自己, 我連幾克都記得.....

他又問說 "沒有什麼重大問題吧!"

'嗯'我回答

他翻了翻我病歷, 又說 "嗯...只有掛美容醫學診多"

"有用嗎?"

'........我本來想作電波拉皮啦! 但太貴, 要十幾萬'

"那麼貴?"

'嗯....算面積呀! 我想作肚子, 肚子面積最大...'

就這樣, 我跟醫生還有護士哈啦了至少快十分鐘......

 

"作一下超音波"

'咦...醫生, 不是六週才需要開始照?'

"來都來了, 幫妳照一下好了"

嘖...難怪我那麼愛這位醫生, 實在太了解我們歐巴桑的心情呀)))))))

 

雖然都知道程序, 但還是緊張.....

醫生在我肚皮滑了滑, 說"沒看到"

我心裡冷了一下

他交待護士"X道超音波"

哦~~生過一個, 還是害羞啦, 還好不用再換診間

護士幫助下, 很害羞的準備好...腿開開....

心裡想, 我剛剛不應該跟大家聊那麼多的@@, 好間介呀~~

 

醫生看了看螢幕不發一語, 我跟護士這空間彷彿結凍起來....

過了許久, 醫生終於開口 "這裡有一個妊娠囊, 這裡也有一個"....

啥.....

"好了" 醫生把超音波標記了兩個點, 印了出來

回到問診間, 他說 "我看到有兩個"

'啥...什麼兩個, 會是別的東西嗎?'

"應該不是"

"妳們家裡有雙胞胎基因嗎?"

'沒'

"月經正常嗎?"

'很正常'

"那...三個禮拜再來看吧!"

我又開始跟他們哈啦起來

'那三週後再來開賭盤囉' '哈....'

我又在掩飾我的緊張....跟驚喜

 

兩個....我有說過生個雙胞胎也不錯, 但是我們應該沒有雙胞胎的基因呀...

也沒服用什麼排卵藥....怎麼會....

但是我好開心耶! 上天一定知道我們很愛小孩

現在生育率過低, 他想把小天使送到愛小孩的人家多一些吧....

老公很吃驚, 但他說能不能少一個

其實我覺得有點難過

他說怕養不起

我跟他說一個有個的養法, 兩個或三個也是....

而且, 你要選哪一個....他想了想, 以生物專業的觀點說 "隨機呀"

我說'你捨得嗎'

"....."

反正三週後再說囉!

 

憂喜摻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1130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