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停了好久, 我想還是先把記得的先補一補, 以免就真的荒廢了***

41 weeks + 2 days

41週都過了, 己經比姐姐待還久 (姐姐是先破水後, 在41週當天出生), 還不退房;

難道熟女是我們家的宿命?!

這幾天一直有小小出血, 也沒什麼陣痛, 更沒破水的情況...實在很惱怒

害我提早38週就回家休息, 啊不就還好我有多請一個月的育嬰假, 不然哪夠休息啊!!

 

早上跟雞爸討論, 昨天開始, 一直有規律的收縮, 還不到陣痛, 但時間縮短到十分鐘一次了

加上有點落紅的情況, 雞爸說隔天還是去醫院看看好了

實在很不想被退貨, 但都過41週了, 也感覺胎動沒之前那麼頻繁, 還是去看一下好了

早上爸爸有課, 自己十點到振興急診室先掛號 (若沒門診, 孕婦都要掛急診進產科)

挺著很大很大的肚子, 護士問有產兆了嗎? 有點心虛的跟她說有....

天知道我是想來測測胎動, 順便看能不能跟醫生約催生

孫醫師一直很崇尚自然, 什麼麻醉催生他都不建議的, 他都跟我說就看basy什麼時候想出來, 自己就會出來囉~~

 

到三樓, 依照慣例護士會先來個內診看開了幾指, 有媽媽提到這種內診超痛

不過在我的感覺, 都要生孩子了, 這哪叫痛啊!!

 

媽媽與孩子之間的感應還滿微妙的, 護士給了我預期的答案, "還沒開哦!'

"不過因為妳過了41週, 所以還是綁一下機器"

綁一下機器: 這是我這次跟孫醫師還有護士學到的巷內話, 就是綁測胎動跟胎心音的機器

 

在待產室裡, 有一個待產的產婦,

其實我最不想跟人一起待產; 在待產室裡, 其他產婦的反應什麼都有, 最常見的是"鬼哭神號",

若一起半夜待產, 會被那種又像叫床又很淒厲的叫聲跟哭聲影響, 雞皮疙瘩都會起來

 

生姐姐時, 打催生到生的十一個小時, 我沒叫也沒哭, 只抓著老公的手, 很小聲的跟他說 "我很痛" 還有 "我想上大號" (因為先破水, 所以不能灌腸, 我超不想失禁, 但胎頭擠壓到直腸, 所以一直有很強的便意)

老公還一直跟我說妳痛還是叫出來好了, 我跟他說 "叫就不會痛了嗎?" 因為我覺得失控亂叫亂哭是件很丟臉而且很沒效率的事

 

回到那個待產的產婦, 她就是我上述, 所有叫聲集一身的那位

我躺在她隔壁, 看了看時間, 十一點; 護士說她是早上八點來的, 第一胎

咦! 才剛來又第一胎, 應該還沒那麼快生吧! 怎麼開始在叫了@@

更機車的是, 我綁了胎心音躺了一小時, 到十二點, 隔壁床的那位先生, 居然開始在吃泡麵, 還是大蒜味的@@

超沒水準, 聊天講電話就算了, 吃什麼泡麵啊! 影響到別人...不知道是真的不舒服, 還是等生小孩生得不耐煩了

我的火氣一直降不下來, 這對夫婦被我在心中幹譙了好一陣子...

 

胎心音跟胎動都正常, 護士說她會打電話詢問孫醫師, 看需不需要約時間催生

她還問我有沒有準備要生了, 先作好心理準備, 看要不要直接留下來催生, 但需要先得到孫醫師的同意

我想了想, 我才不要跟隔壁那床待產, 加上我東西都沒帶, 老公課也還沒排開;

我回護士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約明天早上再來

她跟孫醫師確認ok, 約明早八點, 產科一開市就來打催生

 

我只想離開那個鬼叫的產婦跟那沒水準的丈夫

看看時間, 兩點, 回家好無聊, 來去sogo逛逛好了

 

其實也沒心情逛, 就想走一走, 在sogo走的期間, 其實我感覺在陣痛了

而且痛是一次一次的加巨, 但是時間一直都在十來分鐘, 還不夠密集

都被退貨一次了, 還又約了明天, 想想還是忍著吧!

 

我在想我的臉上應該有痛苦的表情, 因為走在sogo裡, 店員比客人還多的時間

每個店員都在看我挺著大肚子, 還有臉上很怪的表情

 

也沒什麼好買的, 但就從B1逛到8樓,

再幫姐姐買個小美樂配件, 邊買邊想, 媽麻去生小孩時, 姐姐一定很無聊, 希望小美樂可以陪伴她

心裡其實有在賭氣, 還不生, 那就一直走吧! 走到生為止...

就這樣忍著痛跟挺著大肚的不適, 從三點逛到六點半

 

回到家, 爸拔還煎了牛排煮了佷豐盛的晚餐

從下午, 陣痛的感覺一直加重, 但就是頻率一直在十分鐘左右

八點多我己經痛到曲著身子躺在沙發上...怎麼那麼痛@@

之前還跟醫生問陣痛到底怎麼痛, 他說到時候妳就知道了, 我現在知道了~~

就這樣一直撐到九點多, 爸拔說妳還是去醫院好了, 本來還怕被退貨

但實在痛得很想生,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比神經痛還劇烈...

 

把行李拿一拿, 再把姐姐安置到保母家

我跟爸拔到醫院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1130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