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3-1.JPG

在雞爸開往醫院的路上

坐在一旁的我, 一直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懷孕十個月, 小孩就要出來了

雖然是第二個, 但一個生命就這樣被製造出來

又可能接下來的幾個小時之後, 她就要跟我們見面了

第二個果然比第一個有經驗, 冷靜到還有心情思考這

 

照例是掛急診進去

護士端詳了我一會兒, 應該是在判斷需不需要讓我坐輪椅

我是很痛, 但可以忍耐, 只想趕快到三樓產科報到

於是不知道要向誰說的在嘴上嚷嚷 "我要趕快上去, 快讓我上去"

在講的同時腳步也沒停著, 一直推著雞爸往前

就這樣急速的通過急診

 

到了三樓, 醫院晚上安靜的走廊顯得特別長

轉進產科, 突有很淒厲的哭叫聲傳來, 還在長廊迴盪加A,  讓人非常的不安

經過產科櫃台, 耳尖的聽到護士對話

"有沒有需要那麼誇張..."

'第一個不是嗎?'

"叫很久了...叫得跟叫床一樣"

"......"

...是一定不會叫的, 這時還在心裡默默的自我堅持著

 

一樣是要開個箱驗個貨

護士邊問我收縮的情況, 邊戴著手套內診

"爸拔在哪裡?! 可以辦住院囉! 己經開四公分半了~"

~沒枉費我忍了那麼久, 終於開了吧!

但一下也開太多了吧! 兩三公分就可以不用退貨了咩!

四公分!!!

 

但一進待產室, 媽咧! 隔壁那床的怎麼還在

看一看時間, 十點!! 他們待超過十二小時了

~~剛那長廊很淒厲的叫聲就她啦!!

媽的!! 又要躺她隔壁

現在要給編個號叫A, 因為她對面有個B, 應該是在我不久前也剛來

 

雞爸一下就沒看到人影

忙著去辦住院, 還交待他快點回來

他居然回我, 他還要再去買個蠻牛跟雜誌報紙零食, 好準備長期抗戰

 

躺在床上, 我跟斜對面的B婦是很安靜的

唯一的A, 我們隨著她三五分鐘的陣痛, 就要被她吵到無法休息

來查看我收縮胎心音的護士邊照顧我, 邊跟我使個眼色

我想那A婦應該在護理站被討論很久了吧!

哭叫其實是很自然的事, 因為每個人對痛的忍受承度是不同的

...A婦的哭叫聲, 很大聲, 還伴隨著像叫床的尾音跟喘息聲....令人非常的"不書胡"

心情會被弄很煩躁

喝了蠻牛吃著零食跟看FM雜誌的雞爸, 坐在我床邊, 作了個打冷顫的動作

 

還好有帶MP3, 早就想好要預防被影響

聽著巴哈大提琴, 調整呼吸, 閉上眼感受著漸漸加劇的陣痛

邊跟BABY "我們不要這樣哭叫, 我們要很優雅的出來喲"

在一旁看雜誌的雞爸還很悠哉, 他一點都不知道我很痛

因為我只是靜靜躺在那裡, 自我催眠順便告訴自己說陣痛是為了讓BABY順利出來

 偶爾緊抓著雞爸的手, 讓他知道我很痛, 至少讓他有點參與感吧! 至少~

 

其實陣痛一直來, 但間隔一直很不密集, 十來分左右

測胎心音出來的報表紙, 尖端間距一直很遠, 通常這時應該都縮短到兩三分鐘了

十一點左右, 醫師來看我

護士說孫醫師從我辦住院十點多時就來醫院等我了, 真是個大心的醫生呀~

他從床邊窗簾探頭進來看我, 看到他心情穩定不少

他看了看我胎心音的報表, 跟我猜的結果一樣, 不夠密集, 於是他交待護士幫我打催生藥

希望產程能夠順利, 要夠密集, 我才能好好用力讓BABY出來

正以為他要離開, 沒想到又轉頭回來問我一句

妳不痛嗎?”

痛呀~但叫也沒用是吧!’

他又用那帥帥的臉微笑了一下

 

十一點半, 護士來內診, ~八公分半了....而且BABY的頭很下面了

"可以準備進去生了哦~"

第二胎只要開到八公分, 不用十公分就可以進去產房用力

雞爸的嘴巴應該都開了, 因為他本來還打算長期抗戰

只聽見他在窗簾外問護士說那麼快哦!”

然後一陣找東西的聲音, 猜他應該在準備等下進產房的照相機跟D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1130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